啊啦啦啦啦

【塔柳】洄岸

灵感来源于同名歌曲,很好听快去听

时间线在看门后回来,白柳在管理局有闲职

ooc致歉

一场遗憾的旅行

潮涨潮落的地方

静默的迷途将有星空回响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“谢塔!”在这次异端收容行动的圆满结束的会议总结结束后,陆驿站叫住了因为下班了兴冲冲快步往外走的谢塔。谢塔停下脚回头看着陆驿站,虽然表情没什么变化,但微微耷拉下来的嘴角,显示着异端管理局的优秀员工有些不高兴。

“看你那个样子。”陆驿站白了他一眼,”我是那种会给队友不断加派工作的人吗,我是想说,给你休假一周,还有白柳,反正他工作也少,你们出去玩玩吧。“他的表情稍微柔和了一点。“白柳从看门回来也没怎么出去玩过吧.......”然后便自顾自地絮絮叨叨地说起了白柳的往事。谢塔没有在意他,拿出手机嗒嗒嗒地发出了几条消息,过了一会,把手机举到陆驿站面前,“白柳说他要带薪休假。”

陆驿站:.......


平整的马路,路旁一边是波光粼粼的大海,一边是矮小的丘陵,轻轻的微风,这一切让人心旷神怡。白柳戴着墨镜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胳膊架在车门上。

一听说他们要去休假旅行,木柯立马查看了自己的日程表,发现自己因为会议而去不了时,便承诺承担他们的一切费用,最终在白柳和谢塔二人要求下,才放弃了给他们包一架飞机的冲动,只是买了一辆敞篷的汽车。

旅途的终点是一个著名的海滩,虽然是旅游淡季,公路来往的车辆也不少,离着终点还要开上那么几个小时的车程。

夹杂着海风的空气吹拂着脸颊,将白柳高扎起的头发吹拂的随风飘动。

他感受到身旁男友不安分的目光总是投到他的身上,拍了拍男友“好好开车,别瞎看”谢塔只好恋恋不舍收回目光。

到了服务区,将车停好,两人便往售货店走去,简单的买了一些车程上吃的零食,便准备回车上。刚出了大门,一抬眼白柳就发现了不对劲。

谢塔同样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反应,向车子冲过去“轻一点下手,别把人打死了。”,白柳一首插兜,一首提着谢塔窜出去之前递给他的装着零食的袋子。

谢塔几秒冲到见到车主出来便慌乱逃跑的那人面前,那人手上还拿着刚才用来扎破轮胎的锥子。那人一回身将手中锥子扎向谢塔的肩膀。这动作仿佛早就被预料到,谢塔先他一步右手抓住手臂一扭,左手抓住对方的脖子,狠狠将那人摁在了地上。白柳从后面慢慢悠悠的走上来,上下看了人一圈,没有受大伤。接着一脚踩在那人后背上,脸上波澜不惊,踩得本来就疼的冷汗直流的人又惨叫一声。

“光天化日之下犯罪可是不对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派出所录完笔录出来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想要在这时候找一家店把车胎修好已经是不可能的了。旅途只好停在这个休息站。

夜晚的风比较凉,谢塔从行李中拿出风衣来给白柳披上,两人坐在休息区招待所门口的台阶上,从这个角度看可以看到公路和路另一边的大海。

海浪冲击礁石的声音隔着一条马路都能清晰的传入耳中。休息区本就没什么人,夜晚显得更加寂静和孤寂。只有海浪的声音在悄悄的蔓延。

白柳望了望远方,心中惋惜了一下已经泡汤的休假。转头望向恋人,见他把身子缩着,眼睛直直盯着地面,倒像个秋游去不成的小孩。嗯,1米9的小孩,白柳看了他几眼也将目光转向地面。

“不开心啊?”

“嗯”闷闷不乐的声音传来。

“为什么不开心?”

“不能和你一起去海滩了”

的确按照现在的情况,是不能在假期结束前完成旅行的计划了。

白柳笑了一下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。拉起谢塔向公路走去......

“没关系,跟我来”

两人穿过公路,翻过护栏,走到了公路旁的海滩。海滩没有经过人工的开发,礁石比较多,沙砾倒如平常海滩细腻。

两人脱下鞋,牵着手在海滩上走着,谢塔也从最初的迷茫转为醒悟,笑了起来。拉着白柳的手缩到自己衣服的口袋里,指腹摩梭着白柳的手背。谢塔的手比白柳要大上一圈,刚好能把他的手包裹着,冰凉的手指互相接触,温度也微微随之上升。

俩人刚好走在海水与沙滩相交融的地带,沙滩被夜晚的海水冲刷,有些凉意,踩下去会出现一个一个的脚印,海水再次涌来,将那些脚印也一并卷入海中。消失不见,沙滩又恢复成以往的平整。

两人没有说什么话,只是慢慢的,慢慢的走在这片原始的海滩上,没有人类的气息,只有海风与海鸥的鸣叫。它们鸣叫着,结束了一天的飞翔,落脚在漆黑崎岖的礁石上,扑打着翅膀。又被袭来的浪潮惊起,盘旋一周又回到原来的地方。

白柳忽然从谢塔手中扯出自己的手,小步跑到离海更近的地方海水慢慢没过裤脚,但白柳没有停下脚步,还是在慢慢的向大海深处走去。

“白柳!你要去哪?”

谢塔急忙想追上去,看了看自己穿着的白柳给他买的裤子。想了想,挽上了裤脚,随后也步入水中。站在白柳身后一步的距离处,在这个角度看,白柳的身影笼罩在月亮的阴影之中,月光掠过他的身形,描上一圈银色的光辉,倒是真的像是高高在上的神明,播撒着神的光辉。但白柳紧接着蹲下身,双手捧起一捧水,向谢塔的脸上泼去,谢塔没做好准备被泼了一脸,水顺着他被月光照的更加白皙的脸流下。白柳看着他微微簇起的眉,预感到接下来是一场恶战。

在几回合的相互泼水后,两人身上已是湿透了的。白柳体力不支,不得手撑住膝盖,喘了几下,一下躺到在沙滩上,望着天墓中镶嵌的星星,身边传来沙粒摩擦的声音,谢塔也躺在他的身边共同望着星空。呼吸的声音也似乎消失,白柳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融入到了大自然之中,再呼吸一口,就要溺死在这带着海的气息的空气之中。

衣服湿湿的紧贴着皮肤,但也不在意了,头发已经玩的过程中散乱,也不在乎了,明天的旅程泡汤也无所谓了。或许这样的,只是被海水舔舐的礁石,沙滩上缓慢地散步,月光下的两个影子,就已经是最棒的假期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