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啦啦啦啦

【塔柳】世界末日前的三十分钟

架空设定  兼职咖啡店的画家柳x流浪探险家塔

有部分设定参考了《三十岁那天我长出了一条尾巴》

@已经无所谓了 亲老婆

“如果全世界只剩下三十分钟,要不要一起谈一个时期为三十小时的恋爱?”

  不是be!!!是oe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不知从何时起,全世界开始流传着世界末日的到来。一开始人们还怀着玩笑的心态。调侃着,依旧面带笑容的活着。但临着那个传闻中的日期越来越近,人心开始动摇,预言中无比确切的日期时间,和频繁的灾害摇晃着心中的信念。人群中开始出现一种声音。

  “末日真的要来临了”

  

  门被人拉开,弄的门框上的风铃急促的响了起来,铃铛已经很破旧了,发出了毫无生机的相声。门发出腐朽的吱呀声音,地板踩上去也发出吱吱的响声,好像很久都没有换过了。

  谢塔走进门内,屋内只亮着一盏灯,发出温暖的光芒,借着光芒谢塔看清了屋内的构造,是一个木头的二层小房。正如他在门口看到的牌子一样,一楼是一间咖啡厅,墙上挂着些画作。

  一阵脚步声传来,灯绳被拉动的声音响起,狭小的房间内顿时被耀眼的光芒填满。谢塔抬手挡住了眼睛等视线恢复正常后,他看见吧台处有一个男人正背对着他,清洗着手里的杯子。

  “你想喝些什么吗?”哗哗的水声不断响着“抱歉啊,店里没什么东西,可能没有那么多些选择。”那人洗好了杯子转过身来看着谢塔。眼睛直直的与谢塔的眼睛相撞。

  那双眼睛漆黑一片,隐藏在额前的发丝投到脸上的阴影,嘴角却带着一丝笑意望着谢塔。他的脸上沾着一些东西,谢塔仔细一看,是颜料,深蓝色的,反倒衬着那人皮肤白皙。

  “随便来杯水就行”谢塔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。那人把水放在他的面前后坐在了他的对面,看着他。谢塔被看的有些别扭,便问道“你在画画吗?”对方愣了一下“嗯,想着今天大概没有人会来了,就在屋里画油画了”

  “毕竟只剩下不到一小时了”

  谢塔看了看墙上挂着的时钟“是啊,只剩下四十分钟了”转过头来看着眼前这人,“这么说你是相信那个传说的?”

  那人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水,喝了一口“信也好,不信也好,是真的也好,是假的也好。我的人生也不会有变化了,顶多就是个死,还能有什么变故吗?”

  说着他又看向了谢塔“不过,这倒是令我惊喜的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就像你说的,你看看自己吧,带着大件的行囊,风尘仆仆的走进了一座陌生的小镇,走进了在这座镇上唯一开着的咖啡厅,你也不在乎

世界末日不是吗”

  “我是谢塔,是一个流浪的冒险家。”

  “白柳”

  两人握了握手,

  还剩下三十分钟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没了什么话,谢塔握着手中的杯子,较高的水温透过杯子,传到了他的手上,烫的皮肤有些皱了起来。白柳讲画架等的绘画工具搬了出来,戴上眼镜,又开始画了起来,谢塔看着他手上的画,又回头看了看墙上的画,问道:“这是一个故事吗?”“是啊”白柳一边说着说着一边继续着手上的动作,“之前答应给一个妈妈的小孩画的,但是末日传言出来了以后,哪位妈妈就一直没有来到店里。”“那你这不是白画了吗?为什么还要在继续?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白柳扶了扶眼镜,“我不喜欢自己有没有完成的事情。

  谢塔思考了一下,突然翻起包来,接着拿出一堆破烂的纸币,推到白柳面前。见白柳抬起头看着他,他便解释道“这是我身上所有的钱,我要把这些画买下来。不能白画了。”

  白柳笑了,歪着头看着谢塔“你以为我会白画吗?”谢塔不解,“如果末日不会真的到来的话,我自然会带着画找上门,如果末日真的到来”他说着嘴边笑意更盛,“我做鬼带着画去找他去,死也要把这钱拿到,所以”他仰头用下巴示意桌子上的钱。“你不用做到这样。”

  谢塔想了想,并没有把钱收回去。反而更往白柳的方向推了一下,然后认真的盯着白柳。

  白柳:……

  “你干嘛…”

  “这是我最后的钱了,也给我先画一幅画吧。”他想了想,又添上一句“先画我的这幅。”

  白柳看着明显比不上自己正在画的这幅画稿费的这堆纸币,又看看眼前正在翻遍身上任何一个口袋,寻找剩余纸币的谢塔,决定好笑。

  “我接了,你要画什么?”

  谢塔开心的抬头,认真的指着自己“画我!”

  白柳抬了抬眉“确定吗,人像可是要花很长时间的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,画成什么样我都要了!”

  受不住对方认真看着自己的热切眼神,白柳用一个空画布将画换了下来,

  拿起一支笔,沾上一些颜料,先是随意画了几笔确定位置,接着大刀阔斧地画了起来。

  谢塔急忙坐直了身体,脊背挺得直直的。表情严肃的像是发表讲话的国家主席。白柳摆了摆手,从画板后探出头来“不用那么紧张,不用你非得摆个姿势。随意一些”

  这话使得谢塔倒更拘禁了些。不知道该怎么做,在椅子上抱着茶杯喝水,过一会实在坐立不安,站起身去看白柳的画,第一眼就让他的嘴角耷拉下来。

  画上是一只眼睛,他一眼便看出那是他的眼睛,白色的睫毛,一根一根的,中间是深海一样的蓝色瞳孔,画面还没有太丰富,但眼睛仿佛已经要从画中脱离而出,盯着画外的人。

  白柳偏头看到了他的表情,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,走到谢塔的面前凑近,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  “我很喜欢你的眼睛,很美丽”

  身旁那人的嘴角立马又翘了起来,“哪里好看?他们都说这是妖精才有的眼睛”

  “颜色,像是大海一样。我没去过大海,只是听人描述过。不知怎么就感觉看到你的眼睛,就想到了大海……”

     谢塔惊奇的说“你没有去过海边吗?”白柳摇了摇头“我是孤儿,生下来父母就已经不在身边了,我的一辈子都都缚在这座小镇里。”他咧起一个惨惨的笑,谢塔心中一颤,白柳却还在继续说着“咖啡厅里来过很多你这样的旅行者,他们跟我说过很多,最多的就是关于大海。可惜……”他手中的笔一顿,“我大概是看不见了。”

  “不会的!”谢塔突然站起拍住白柳的肩,将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“等你画完这幅画!我就带你去看大海!”

  还剩二十分钟。

  房间里陷入罕见的沉默,两人默默地对视,光从窗户里射进来,灰尘在空气中漂浮着,好似是平常的一个下午。仿佛下一秒就会有人推开咖啡厅的大门,笑着来拿委托店主画的画。但是没有,门口的风铃是那么的安静,连风都吹不响它。

  谢塔懊恼地坐下,发现地上有一块木板翘起了一角,便恨恨的踩着那块木板,像是要把那个角踩下去一样。木板苦不堪言的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。他又立马站起身来,站到白柳的面前,挡住画。

  白柳有些无语,“你挡到我画画了!”谢塔却认真的看着他,“我们现在就走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哈?”

  “现在就走!管什么世界末日!我肯定会让你看到大海!我对你承诺了!”

  白柳气极反笑,拽着谢塔让他好好坐下,看着他的眼睛,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就这么想跟我出去?”

  “想!”

  这一句反倒把白柳噎住,脸上没什么表情,但皮肤微微发红。偏过了头去,谢塔以为白柳不愿意嘴角又耷拉下来。

  “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的…没有人跟我一起旅行,你说我是旅行者,倒不如说我是一个流浪者”他坐在椅子上看着脚尖,“流浪流浪…我都不知道我的家在哪里…走到哪里……哪里就是我的家…”

  他还没有说完,白柳站起来两只手扶住谢塔的头,看着他的眼睛,谢塔看着白柳的脸,他的眼睛喃喃自语着“就一次…让我有个家”

  白柳的手指往上,伸到了谢塔白色的发丝间,抚摸着,窗户泻过来的阳光在白色发丝和手指之间跳跃。慢慢的又摸到了眼睛,用手指尖轻轻的触碰细长的眼睫毛,睫毛轻轻的眨动,但没有闭合,谢塔仍直直看着白柳。慢慢的站起身,抱住白柳。“就一次,求你了”

  还剩下十分钟。

  白柳慢慢的从怀抱中挣脱,回到画板前,把最后的几笔完成。便把画从画架上拿下来,往楼上走去。

  “你去干什么啊!”

  “不是要走吗!不得收拾一下东西啊。”

  谢塔眼中的波浪好像流动起来,他蹬蹬几步跑上楼梯,有将白柳抱住。

  “这是在楼梯上啊!给我撒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收拾完了,两人瘫坐在椅子上,那幅画被谢塔强行塞到了旅行箱的缝隙里,白柳心里盘算着还有什么没拿的东西,却发现谢塔在旁边的凳子低声地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还剩下3分钟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幸亏遇到了你,原本我打算直接找一块有着美丽风景的地方,躺下,那里就是我的目的(墓地)了”他轻快的说。“那这么说,如果一会世界末日真的到来了,这里不就是你的目的地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”不一样,“谢塔把下巴搭在椅背上,眼睛闭上,好像在幻想些什么似的,”至少我不是孤独的,有你。“

       ”一会往哪个方向走啊?“

       ”不知道“

       ”那你就邀请我和你一块旅行?“

       ”如果世界末日日没有到来,有的是时间,如果到来了,这样也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”如果我能提前遇到你,该多好啊,我就不是一个人了,你也可以看到大海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还剩下1分钟

       两人同时站起身,谢塔轻轻的抱住白柳,”如果我们死了,下一世,不要忘记我。“

       30秒

       两人拥抱在一起,仿佛要用这一个拥抱弥补过去缺失的时光,屋里还是如谢塔刚来时的样子,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,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 20秒

       他们互相吻住对方的唇,交融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10秒

       白柳觉得自己的耳边仿佛想起了海浪的声音,海水汹涌着拍打着海岸。

9

8

7

6

5

4

3

2

1

目的地到了



哦哦哦我终于写出来了,感觉还是没写出想要的样子,我还是要多多练习......,结局是开放的奥,末日到底会不会来呢?

试着加了彩蛋,是跟合集里上篇文的联动,我怎么老写海啊啊啊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